法魔鬼交易員:繼續上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4日專電)有「魔鬼交易員」之稱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前交易員克維爾聆聽巴黎上訴法院宣判3年刑期,並須賠償興業銀行49億歐元後,第一個反應是矢言「上訴最高法院」。

克維爾(Jerome Kerviel)接受法國廣播電台RTL專訪時表示,宣判當下,他立即想到母親,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裁決。

「這是完全不公平的」,克維爾說,根據這個案子的組成部分、已有的證據和在審判中的論述,「說實話,我指望無罪」。

「不管會面臨甚麼結局,我都將繼續奮鬥」。克維爾希望銀行界有人挺身作證來幫助他,「我懇求他們幫助我」。

克維爾表示,從一開始,他就負起該負的責任,「自調查初始,我說我做過什麼,以及我沒做過什麼,這個案子很明顯我的上司有被告知」。

他強調,在審判過程中,「我承認犯錯,但我不希望做代罪羔羊」。

他表示,4年以來,他幾乎就像囚禁在監獄裡,還好每天都生活在家人的支持當中,他說「我仍然感到樂觀」。

「費加洛報」(Le Figaro)線上民調顯示,針對克維爾判賠興業銀行49億歐元,超過80%的網友認為不公不義。

「世界報」專欄也強調,到目前為止,法國司法判決的最高賠償是以百萬為單位,從來沒有過以10億歐元為單位,最高紀錄是軍售台灣拉法葉艦案所創下,2010年法院判決泰勒斯公司(Thales)賠償台灣6億3000萬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