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壟斷機關 傳盯上三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據三星死對頭蘋果22日稍早提交的法律文件顯示,美國司法部正就三星是否濫用其部分行動裝置專利的方式違反反托辣斯法展開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Apple)在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交的資料指出,美國司法部正調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使用專利的情形。這些專利攸關業界採用的無線技術標準。

ITC是負責審理三星與蘋果兩大科技巨擘之間侵權訴訟的數家執法機構之一。

蘋果指控三星,運用特定專利,採取不當法律手段,藉此阻擾競爭對手的產品銷售。蘋果在提交ITC的資料中表示,三星違反承諾,亦即在公平、合理、非歧視的條件下,向競爭對手授權核心專利使用許可。

美國司法部女發言人謝絕置評或證實正在進行調查,三星與蘋果也三緘其口。

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司法部已展開這項有數月之久,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一直對三星的專利行為展開調查。歐盟執委會是在1月下旬展開這項調查。

消息人士透露,與美國司法部同享反托辣斯權力的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一直針對谷歌(Google)展開類似的調查,目的是希望查明谷歌如何使用因併購設備製造商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所獲得的專利技術。

美國司法部2月放行谷歌收購摩托後就暗示,監管機構將監督企業如何運用無線產業的核心專利。(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