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疑慮 意停諾華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4日專電)意大利衛生部今天下令停止販售和使用諾華(Novartis)藥廠的4型流感疫苗,因為可能引發副作用

意大利衛生部指出,進一步確定安全無虞之前,請民眾不要購買和使用諾華藥廠的流感疫苗,包括Agrippal、Influpozzi sub unita、Influpozzi adiuvato、Fluad。

根據意大利藥物管理署(Italian Medicine Agency)的分析和統計,已經有50萬劑有疑慮的諾華流感疫苗流入本地的藥局或衛生所。

除了要求諾華藥廠確保不再販售、使用有疑慮的流感疫苗,政府也派出健康保護稽查員進行查訪。

「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政府今年準備了1200萬到1400萬劑流感疫苗,其中600萬劑是來自諾華藥廠。

衛生部部長巴爾杜濟(Renato Balduzzi)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諾華提供的資料,藥廠在7月份就已經知道疫苗有異常狀況。

瑞士和奧地利也暫停銷售諾華流感疫苗,將針對意大利衛生部提出的問題,進一步做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