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獲利超標 受惠陸反日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受惠中國大陸抵制日系車和i10小車,第3季獲利超越分析師預估。

現代汽車在9月底止的第3季淨利,自去年同期的1.92兆韓元,攀抵2.17兆韓元(20億美元),優於彭博訪調27位分析師預估的2.05兆韓元。營收成長3.6%,符合預估。

大陸因領土爭議爆發反日潮,消費者抵制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和日產汽車(Nissan Motor)。現代汽車因此受惠,大陸交車量在Elantra和Verna帶動下,成長19%。緩解現代汽車因罷工造成的衝擊。

據估計,長達7週的罷工帶來1.7兆韓元的生產損失。

NH投資證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師李相賢(Lee Sang Hyun,音譯)表示,「罷工的衝擊特別大。在現代汽車亟思彌補前3個月的產量減損下,第4季營收將攀升。」

根據工會,現代汽車9月4日同意提高平均每人薪酬2730萬韓元,並且取消大夜班輪班,讓現代汽車自2008年以來的首次罷工,得以畫下句點。根據現代估計,這次罷工造成汽車產量減少達8萬2088輛。(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