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劑研究站不住腳 哈佛道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4日路透電)哈佛旗下1家附屬醫院改變立場,不再支持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與癌症有關的研究,他們現在表示,研究證據「薄弱」。

這份研究24日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在發給記者的電子郵件中說道,研究使用的資料「不夠力」,在推廣研究上,布里翰婦女醫院的媒體關係不夠成熟。

布里翰婦女醫院向記者道歉,說很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

本週稍早,布里翰婦女醫院的公共關係部門以「人工甜味劑的真相並不甜美」的聳動大標題推廣研究。

這項研究名為「食用人工甜味劑、含糖蘇打,男女罹患淋巴瘤及白血病的風險」(Consumption of Artificial Sweetener and Sugar Containing Soda and the Risk of Lymphoma and Leukemia in Men andWomen)。

包含知名營養學家魏勒特(Dr. Walter Willett)在內的研究員,仔細分析護理人員及醫療專業人士的兩項大型研究,找尋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造成血癌風險升高的證據。

他們研讀這兩項研究,發現一些可能與阿斯巴甜有關的癌症風險升高趨勢,但研究員承認,研究結果可能只是偶然。

美國飲料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跳出來捍衛阿斯巴甜,市面上數以千計食品及飲品都含有阿斯巴甜。

美國飲料協會發布聲明表示:「阿斯巴甜是歷來通過最多詳細檢驗的食品成分,有超過200份科學研究證實,阿斯巴甜很安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