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炸彈客 美判刑37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法新電)美國法官今天對1999年年底新年除夕,企圖炸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千禧年炸彈客」芮森,判處37年徒刑。

蓋達組織成員芮森(Ahmed Ressam)駕駛裝滿炸藥汽車入境美國時遭捕,曾2度被判刑22年,但都遭撤銷,最近一次是2010年。

美國聯邦地區法官考夫諾爾(John Coughenour)在西雅圖法院裁決,駁回檢察官對芮森求處65年徒刑的要求,改判37年徒刑。

刊登在網路上、厚達18頁的裁決書表示:「此案引發我們極大恐懼,芮森在1990年代最後一天,策劃恐怖攻擊,企圖製造龐大傷亡。」

芮森駕駛滿載炸藥汽車越過美加邊境時遭捕,檢察官說,他策劃在千禧年除夕攻擊全球最繁忙的飛航樞紐之一,美國的洛杉磯國際機場。

芮森在2001年4月被控9項炸彈攻擊陰謀相關罪名,但美國當局尋求他的合作,藉以取得全球其他恐怖分子嫌犯的情報,直到2005年才對他作出宣判。

芮森最後被判刑22年,但他對海關人員相關宣布的1項罪名,以技術理由提出上訴,刑期一直空著未定。

2007年1月,舊金山美國第9巡迴上訴法院駁回他的上訴,下令發回下一級法院更審。

法官在2008年確認對他判刑22年,檢方立即提出上訴,2010年2月這項宣判又被撤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