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控以色列空襲 以拒絕評論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喀土木24日路透電)蘇丹今天說,以色列軍機空襲造成喀土木南區兵工廠大爆炸、起火延燒,造成兩人喪生。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拒絕評論。

分析家說,武器從蘇丹經鄰國埃及走私進入哈瑪斯集團(Hamas)控制的加薩走廊。蘇丹以往曾指控以色列發動類似攻擊,但以色列不是拒絕評論,就是說以國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是否涉入。

以色列第二頻道新聞(Channel Two News)提到蘇丹的指控時,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說:「我對這個議題,無可奉告。」

目擊者說,喀土木南區雅穆克兵工廠(Yarmouk)昨晚在幾聲爆炸後,起火燃燒。消防隊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火勢撲滅。這是蘇丹主要的輕武器和彈藥製造工廠。

蘇丹資訊部長奧斯曼(Ahmed Belal Osman)告訴記者:「四架軍機攻擊雅穆克工廠…我們相信,以色列是幕後主使。」他說,軍機似乎是從東方進入喀土木。

奧斯曼拒絕回答,雅穆克兵工廠的武器是否流入加薩,他只說,兵工廠生產的是「合乎國際法的傳統武器」。(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