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聯手外交部 車站推免簽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AIT與外交部今天在台北車站設攤宣導免美簽證,協助民眾申請電子旅遊許可。一名婦人申請後,高興大喊「終於可以去美國」。

外交部表示,為了宣導台灣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VWP)參與國,印製文宣摺頁與在各地舉辦多場說明會。

外交部指出,在美國在台協會(AIT)邀請下,下午一同在車站與捷運站宣導免簽計畫。後續還有26日傍晚5時至8時在劍潭捷運站、27日下午2時至5時在淡水捷運站。

身著藍色背心的AIT工作人員手拿中文宣導單,對著往來民眾說明免簽計畫與電子旅遊許可(ESTA)申請方式。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薩曼(Monica Samaan)下午也參與宣導活動。她受訪時表示,國土安全部派了一組3人來台協助免簽證計畫宣導,希望讓台灣民眾了解免簽申請方式與規則。26日也會到台北國際旅展宣導說明。

她指出,只要有國家被納入VWP,國土安全部都會派員前往當地協助宣導。這次來台的國土安全部成員預計30日離台,屆時會有另一組人馬抵台,為11月1日免簽證計畫生效當天所辦的首發航班啟程典禮做準備。

她說,這幾天與台灣民眾接觸,發現台灣人對於免簽證計畫感到「非常興奮」。

現場首位申請ESTA成功的張姓婦人指出,她預計11月獨自赴美探視親人,旁人都說她「真有膽」。

她指出,先前對ESTA申請方式有些疑問,在女兒慫恿下,特地前來攤位詢問。張姓婦人在ESTA申請成功後大喊「終於可以去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