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信用卡 盜刷買洋酒轉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有竊盜前科的王姓男子,今年9月撿到1張信用卡,竟盜刷買洋酒,再以市價7折轉賣「換現金」,今天被警方移送法辦。

嘉義警方是在日前接獲陳姓被害人報案,指他接到銀行語音通知信用卡有不明消費行為,他原以為是詐騙集團行騙,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皮包內1張用來做慈善捐款且按月扣款的信用卡的確已遺失,於是打電話向發卡銀行確認,才驚覺信用卡已遭盜刷數筆,損失新台幣5萬多元。

陳姓被害人向警方報案後,警方依據被害人提供的帳單資料,逐一循線訪查刷卡店家,並調閱店家及路口監視器畫面比對,很快就找到涉嫌盜刷的王姓男子。

警方表示,68年次王姓男子,有竊盜前科,目前無業,平日遊手好閒,今年9月在嘉義市興嘉公園男廁內拾獲被害人的信用卡後,就據為己用。

警方指出,王男於10月6日先刷卡加油,發現未被識破,於是盜刷購買洋酒數筆,再將洋酒以市價7折出售,變換現金花用,因發卡銀行察覺有異,於是通知信用卡所有人。

王男向警方表示,他因背負債務,一時糊塗,才會盜刷犯案。警方偵詢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