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研院區開放 中南部學生包車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中央研究院將於27日舉辦「院區開放」,珍貴實驗儀器展露世人面前,還有多場演講、益智活動,吸引中南部學校專程包車北上。

中研院自民國87年開始舉辦「院區開放」,每年都吸引4000至5000人前往一窺學術殿堂的奧妙。今年已知有數十台遊覽車專程北上,帶來對學術充滿興趣的中學生,院方估計上午10時之後,停車位便會被停滿,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今年中研院邀請院士劉紹臣主講「台灣氣候變遷」,並安排來自維也納的「靚女郎吉他四重奏」帶來音樂饗宴,並製作電腦學習單、紀念章戳活動,集滿可以獲得紀念品。

主辦單位透露,如果以拿紀念品為目的,可鎖定天文所、數學所的益智活動,每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必定可以「滿載而歸」。今年有「DIY天文儀器」、「個人星座彩繪」、「自製電波望遠鏡」等,都是闔家同樂的好去處。

如果是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珍貴設備開放參觀活動,包括基因體中心的「超高速藥物篩選儀」、地球所的「海底地震儀」等,都是限定參觀人數、每年都吸引許多人排隊的另類「景點」。相關資訊可參考中研院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