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難攻 羅姆尼1週2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雷諾24日路透電)當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搭機抵達拉斯維加斯時,歐巴馬總統的先遣隊早已抵達,氣勢並壓過羅姆尼。

歐巴馬還沒到,但運送大型轎車與支援車的大型軍用運輸機已抵達,羅姆尼的車隊從運輸機旁駛過,趕赴漢德森郡(Henderson County)的一場造勢集會。

歐羅在全國性民調勢均力敵,也極力爭取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歐巴馬在內華達州似乎領先,促使羅姆尼本週2度造訪,企圖爭取一些支持歐巴馬的選民。

羅姆尼高階顧問麥登(Kevin Madden)說:「我們如何積極擴張版圖,歐巴馬陣營如何採取守勢,內華達州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任務或許艱巨,羅姆尼仍要挾3場辯論後在共和黨營造的氣勢,放手一搏。

儘管內華達州失業率高達11.8%,高居全國之冠,加上房市仍因取消贖回權危機踉踉蹌蹌,民主黨在這裡的支持度仍高。

內華達州頂尖政治分析家之一的羅斯頓(John Ralston)說,或許羅姆尼內部民調顯示在內華達州其他郡聲勢高漲後,羅巴馬可以在歐巴馬大幅領先的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迎頭趕上。

但他表示:「除了他們外,沒人會這麼想。」

過去幾天,拉斯穆森(Rasmussen)的每日追蹤民調顯示,歐巴馬持續以2個百分點領先。

「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則將內華達視為大選結果難以逆料的州,歐巴馬在民調上平均領先2.6個百分點。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 (Public Policy Polling)最新民調也發現,歐巴馬領先羅姆尼4個百分點。

另一對歐巴馬的好徵兆是,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今天指出,84%非裔美國人以及79%拉美裔美國人對即將到來的投票「倍感興奮」,相較之下,白種美國人的比例為72%。(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