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成太空強權 韓將再試射衛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首爾25日法新電)南韓希望明天能將1枚衛星發射進入太空,這是南韓第三次嘗試加入中國大陸、日本和印度等亞洲強權組成的太空菁英俱樂部。

經過2009和2010年2次失敗後,南韓140公噸重的太空發射載具「羅老號」將在天候容許的情況下,於南部濱海的羅老太空中心(Naro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

若是發射成功,對南韓將是一大激勵,使急欲發展商業發射計畫的南韓能在拖延之後,加入所費不貲的太空科技與探測領域。

南韓的太空雄心受到主要軍事盟邦美國的多年限制,美國唯恐南韓大力發展飛彈和火箭計畫,會使區域軍備競賽加速,特別是與北韓的競賽。

根據南韓科技部數據,南韓2012年太空預算約2億美元,與大陸、日本和印度政府投入的上百億美元經費相較,微不足道。

美國海軍研究院(US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教授莫爾茲(James Moltz)近來在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提出的研究報告中說,南韓別無選擇,只能實施成本高昂的急起直追策略。

報告中指出:「南韓身為中等強國,若要在亞洲領先數十年的較大太空強權之間建立特定地位,就必須將比率較高的資源投入太空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