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搶女性選票 歐巴馬優勢不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2週,新民調指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在搶攻一向居劣勢的女性票源上大有斬獲,從1個月前落後16個百分點到如今與歐巴馬平分秋色。

不過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也不遑多讓,大舉打破羅姆尼在男性選票的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聯社與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所做最新民調顯示,男女選民的動向讓選情陷入膠著,羅姆尼目前獲得47%可能選民支持,歐巴馬則為45%,羅姆尼領先幅度位於樣本誤差內。

在首次大選辯論勝出,再加上這個月來表現大致良好,羅姆尼於數個重要領域有所突破,美國民眾有信心羅姆尼能處理經濟議題,且認為他能瞭解他們的問題。

在此同時,預期歐巴馬得以連任成功的比率出現下滑:目前半數選民預期歐巴馬能夠連任,1個月前這個數字是55%。

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女性支持率上,從1個月前落後16個百分點,到現在與歐巴馬不分上下,2人支持率都為47%。

1個月前,歐巴馬與羅姆尼在經濟議題上獲得的女性支持率分別為56%及40%,現在則逆轉為45%及49%。

此外,歐巴馬在更能瞭解人民問題上獲得多數女性支持的優勢也大幅縮小,從上月的58%(羅姆尼36%)下滑至現在的50%(羅姆尼43%)。

不過羅姆尼在男性選票占有的優勢,自1個月前的領先13個百分點下滑至5個百分點,多數靠攏歐巴馬的對象是未婚男性。

這項民調自19日進行至23日,以室內電話及手機訪調全美1186名成人,包括839名可能選民。調查結果誤差介於正負3.5個百分點之間。(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110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