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昭書涉貪無罪 竹檢提上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5日電)前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詹昭書在竹檢任內被控向廠商詐取金錢,新竹地院判決無罪,新竹地檢署今天提起上訴。

檢方表示,詹昭書於民國100年12月以處理某生技公司汙泥廠案糾紛為由,向數名廠商共詐取新台幣73萬餘元,經提起公訴,新竹地院今年10月5日判決無罪,檢察官17日收到判決正本,今天提起上訴。

檢方說,地院判決指出,詹昭書非但貪圖小惠小利,還自恃檢察官身分,向被害人強借重型機車與廂型車長期不歸還,甚至以「入厝」與需汽車代步為由,向被害人強索傢俱與贊助汽車款項;這樣的行為屬於無罪,自相矛盾。

檢方指出,根據被害人提出的蒐證光碟,詹昭書於98年12月28日在某家餐廳收取被害人交付的30萬元,詹昭書以單手拿錢並放入自己的皮包內,神情自若,其態度並非接受贊助或向人借款;被害人如果要攏絡詹昭書或借錢給詹昭書,又何需錄影、錄音存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