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西哈努克照被判刑 律師指中國女子未犯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柬埔寨一家法庭23日下令驅逐一名撕毀柬埔寨已故前國王西哈努克照片的中國工廠女管理人員,同時判處這名女子罰款及監禁一年。中共外交部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這種行徑是極端錯誤的,將由柬方依法予以處理。分析指出,按中國的法律,女管理員不構成犯罪,但在別的國家受到處罰,中共外交部最起碼應該把這個事情當作一個外交事件進行強烈譴責,以表示對自己國家公民的保護。

22日,柬埔寨官方哀悼西哈努克的期間,在首都金邊郊區一家服裝廠,一名中國女管理員因對工人們看照片而停止工作感到不滿,便從一名工人手裡搶下西哈努克的照片並撕毀,引發了上千名工人的抗議。工人們還到王宮前面遊行要求懲罰這名管理員。

柬埔寨警方隨後將女管理員強制帶到畫像前下跪道歉。23日,柬埔寨一家法庭下令驅逐女管理員,同時判處這名女子罰款及監禁一年。

前河北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指出,柬埔寨現在還有這種個人崇拜、迷信,說明它依然在實行國家恐怖主義。

朱欣欣:「從這個小事上讓我看到什麼呢,西哈努克已經在柬埔寨人民心中不僅僅成為一個很高的人物了,簡直把他當做一個神了,不可冒犯了,西哈努克曾經和老拗什麼紅色高棉都有合作的,結果都被對方所推翻,尤其是紅色高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對柬埔寨人民,也對這個在柬埔寨的華僑進行了大屠殺。」

2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西哈努克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愛戴。個別人的這種行徑是極端錯誤的,將由柬方依法予以處理。」

外交部的言論遭大陸網民群起拍磚,痛斥外交部吃裡扒外,對外軟弱對內強悍。

大陸維權律師李天天指出,女管理員撕了柬埔寨領導人的照片,按中國的法律女管理員不構成犯罪,但在別的國家受到處罰,中共外交部最起碼應該把這個事情當作一個外交事件進行強烈譴責,以表示對自己國家公民的保護。

李天天:「就比如我們撕了胡錦濤的照片,也不會受到處罰的,如果柬埔寨的法律跟中國的法律抵觸情況下,做為中國的國民應該是不受處罰的,國外沒有權力處罰的。中共政府根本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它是完全為它們專制利益階層服務的,所以才有這種專門不把公民的利益當回事的事情,也正因為這樣,共產黨上台才整死了國內8千萬老百姓。」

朱欣欣指出,中共在國際很孤立,一直把西哈努克當做唯一的所謂國際友人代表並支持他,實際上也是把他當做一個政治花瓶。

朱欣欣:「中共和目前的柬埔寨實行的都是一種專制的制度,沒有真正自由民主的這種體制。再一個,從最近的東南亞會議上我們也能看到這個柬埔寨也是一貫在支持中共的一些做法,能看出來他們之間實際上完全是一種利益的關係。」

朱欣欣表示,實際上中共的外交一直是為權力服務的、投機的務實外交,表面上不管西哈努克是不是在位、掌權,中共一直在支持他,實際上也是在利用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