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政策務實 華郵背書力挺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華盛頓郵報」今天以社論公開表態支持總統奧巴馬連任。華郵認為,奧巴馬政策較能解決美國財政困境,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善變,前後不一,無法擔當大任。

華郵編輯部以長篇社論,在選前11日公開支持奧巴馬再做4年。社論指出,誰能解決國家財政困境,避免明年1月賦稅升高和削減開支,損害美國經濟復甦,就是最佳選擇,奧巴馬顯然比羅姆尼(Mitt Romney)略勝一籌。

雖然華郵認為奧巴馬第1任期表現有些令人失望,但他堅持唯一解決問題之道是增加歲入與推動改革。羅姆尼死抱共和黨意識形態,稅率只能降不能升,忽視弱勢族群,當選後貧富差距將繼續惡化。

奧巴馬上任以來,美國股市由2009年3月的6626點,至今上升超過1萬3000點,雖然失業者感受不到經濟回穩,但美股肯定經濟復甦。

另外,奧巴馬政績還有完成健保改革方案,未來4500萬未納保民眾將可受惠,他也支持同性戀權益,推動長期有效使用能源,及任用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和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等重要人才。

華郵認為,羅姆尼有如牆頭草,辯論場上由外交鷹派變身鴿派,過去支持女性墮胎,如今把生命權掛在嘴邊,另外在同性戀權益、槍枝管制、氣候變遷、健保和移民等議題上搖擺不定。唯一不變的是他對最高權力的渴望。

羅姆尼承諾減稅,聯邦預算未來將出現更大漏洞,加速經濟不平等趨勢,雖然他說可以避免各種弊端,但拒絕提出具體建議。

華郵指出,奧巴馬第2任期無法避免與國會惡鬥,但羅姆尼上台也不會成功,綜合各項因素,奧巴馬是較好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