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還要再加稅嗎?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加州的銷售稅全國最高,個人所得稅全國第三,企業所得稅在美國西部也是最高的。即便如此,州府還是不斷有議案提出要加稅。這背後的原因是甚麼?加州人加稅提案反映如何?讓我們看一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近日,灣區納稅人聯盟在南舊金山格羅夫納酒店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加州民眾反對要求加稅的第30號和第38號提案。

太平洋法律協會主席李少敏(Frank Li):“從1990年到現在,加州稅收已經增加了180%,而且,每年稅率增加值比增長率和通貨膨脹率加起來都要多。”

他們認為,支出過大是導致加稅的主要原因。由於加州財政赤字高達142億美元,用於還債的資金過多,等於是借錢還債。

灣區矽谷納稅人協會董事格雷格.克拉多納託(Greg Coladonato):“第30和第38號提案實際上是試圖改正過去的錯誤,執政者花掉了他們手里根本就沒有的錢。這是不負責任的。”

納稅人聯盟成員還表示,政府不停的向納稅人要錢,這並非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舊金山退休銀行職員伍艷萍:“如果政府認為通過加稅,人們就會消費,就可以增加財政收入 。”

加州柏克利大學費爾德民調(Field Poll)顯示,從5月到9月,反對第38號提案的民眾增加了3個百分點。反對第30號提案的民眾增加了11個百分點,不過,支持第30號提案的人數仍然超過反對者人數。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