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鞏固地位 迫擊砲處決朝鮮高官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共產國家朝鮮金正日去年去世後,「金氏王朝」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上任繼位。不過,近日傳出,金正恩今年年初以金正日葬禮期間喝酒為由,將朝鮮人民武裝部副部長金哲以迫擊砲處決。消息傳出後,外界認為,金正恩這樣做是製造白色恐怖,以加強自己的權力。另有評論認為,金正恩表面推行改革,營造開放親民形象,但暗地裏卻專制獨裁,比起亡父金正日更心狠手辣。

金正恩鞏固地位 迫擊砲處決朝鮮高官

今年3月《朝鮮日報》就引述消息指,金正恩掌權后,便立即加緊肅清行動,今年年初除朝鮮人民武裝副部長金哲之外,朝鮮軍內還有不知姓名的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和一線軍團長等10餘人被處決。這些人的罪名全是在葬禮期間有喝酒或牽連性醜聞。韓國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新國家黨議員尹相炫說,除了這10餘人,黨政軍內另行被肅清的高層人士僅今年就有總參謀長李英浩、慈江道黨委書記朱英植樹(音)和中央銀行行長李光昆(音)等14人。

報道還稱,金哲不是如傳聞被槍決打靶,而是按照金正恩「連一根毛髮都不準留下」的指示,在公開場地用迫擊炮炮轟處決,炸得粉身碎,炸個灰飛煙滅。據報導,除了金哲,咸鏡北道清津駐軍九軍團軍團長,也因弔唁期間調戲婦女被槍決。

另外,還傳出早前朝鮮總參謀長李英浩落馬的內幕,是金正恩在巡視坦克部隊時,發現李英浩將營養不良的士兵隔離,犯了瞞騙領導人的罪行而被下台。但外界普遍認為,是金正恩接班後急欲建立威信,鞏固權力,拿下朝鮮軍中最高實權人物李英浩後,他就能大權獨攬,提拔心腹,並可一挫軍中元老銳氣。

尹相炫根據國內外情報機構獲得的資料顯示,稱「金正恩可能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繼續肅清和罷免高層人士,以加強自己的權力根基。

金正恩殘殺高官 目的於製造白色恐怖

出席韓美年例安保會議 (SCM)訪問華盛頓的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兼駐韓美軍司令詹姆斯•瑟曼評價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比其父親金正日「更具攻擊性,更難以預測」。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認為,共產朝鮮「金氏王朝」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自去年底上台後,表面上逐步推行改革,探訪平民,營造開放親民形象,但暗地裏卻專制獨裁,比起亡父金正日更心狠手辣。

評論指出,金正日去年逝世舉殯,靈車所過處,夾道朝鮮人哭崩天,但消息傳來都是假眼淚,是演出來,因為不演不擠眼淚,一旦被當局發現,就會被送往勞改營六個月,舉杯暢飲更面臨死刑。金哲因此被判死,在朝鮮並不奇怪,怪就怪在金正恩要用迫擊炮處決,目的正在於製造白色恐怖,確保黨政軍幹部對他忠心耿耿。

朝鮮前統治者金正日的長孫金韓松,近日接受芬蘭一家電視臺採訪也談了他爺爺金正日、叔父金正恩是一個獨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