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中國古典舞重塑風姿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中,少年組的初賽已經讓人驚嘆。選手雖然年紀輕輕,已經燃起對古典舞的熱情和對中國文化的嚮往。請看報導。

15歲的廖炎勇來自台灣雲林。

廖炎勇:“就是感覺在臺上跳舞有一種興奮的感覺。中國古典舞男生是剛健挺拔,女生是含蓄柔美的。所以男生有男生的氣質,不會感覺很娘。

與少年女子組表現的輕紗曼舞、紫蘭仙韻大相逕庭,少年男子組各個刀光劍影,從帝王將軍,到謀臣俠客,體現眾多歷史人物。林沖的氣質風範格外受到崇拜,廖炎勇是第三位表演“林沖夜奔”的選手。

廖炎勇: “最難做的,其實技巧都很簡單,重點是中國舞的身韻就比較難表現。(記者:那你怎麼做到呢?)就是看有關於林沖的故事資料,了解他的心情,然後從舞蹈動作中刻畫他的感情,做到大氣跟無奈。都很強,各地的精英,所以能跟他們交流感覺很榮幸。”

受到大賽氣氛的熏染,諶奕夫很興奮。

諶奕夫:“我在這邊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從新找回了我那種喜歡舞蹈的感覺。剛剛在臺上我在旁邊看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感覺:哦,我現在好想要跳舞。突然找回那種想要跳舞的感覺。可能在台灣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喜歡跳舞,來到這邊看到好多人好多人喜歡跳舞,跳的這麼的棒,就想要跟他們一起跳舞,就有那種心。在臺下有人會感到緊張,怎樣怎樣。可是我感到很興奮。”

美國紐約的李竺星,自己編曲、編舞,來表現不畏強權的功夫大師。

李竺星:“通過學習舞蹈,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過去我很挑剔,固執己見,喜歡做這個,不喜歡做那個。學跳舞之後,我懂得,要想變得更好需要艱苦的努力,但最終會有回報。那種感覺很好。”

母親也發現兒子學習舞蹈之後有很大變化。

曾曼:“最主要是我覺得氣質提升了,很高雅。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他也理解了很多。”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開啟了年輕選手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高超的表演更點燃了選手對舞蹈的熱情。星期五的複賽從上午10點開始,觀眾有機會購票入場,在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看到更多精彩的比賽。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