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行人等紅燈 最多忍90秒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6日電)據上海同濟大學研究調查,在交通流量較大的主支相交路口,大行人可忍受等待紅燈的時間最多90秒,超過90秒,就會出現闖紅燈等「中國式過馬路」行為。

青年時報昨天報導,同濟大學在2008年至2010年期間,在上海、杭州兩地進行「信號控制交叉口行人過街等待時間研究」,共收集3個交叉路口和5個路口,共1820個行人的過街案例。

報導引述同濟大學中德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克平表示,研究最後發現,「當等候超過90秒,行人過街號誌燈的作用趨於零」;同時,當85%左右的行人都違規過街時,即使面前車流量很大,紅燈對行人也已沒有約束作用。

報導說,大馬路行人常「湊夠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紅綠燈無關」,行人無視號誌燈,成群通過路口,也造成汽機車不得通行,影響交通秩序。但這樣「中國式過馬路」的情形,有時不只是素質問題,也是制度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