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入 投顧:亞幣溫和升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第一金投顧指出,在全球增長沒有嚴重惡化前提下,預期資金將繼續湧入新興亞洲,第4季亞幣也將繼續溫和升值

第一金投顧分析,9月美國開始執行第3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3)後,熱錢紛紛湧入新興市場,其中新興亞洲貨幣更是漲勢一致。

近一、兩週也因中國大陸經濟漸趨穩定,增加投資者對亞洲經濟的憧憬,使得更多資金流入亞洲,亞幣升值態勢儼然形成。

第一金投顧以韓元為例,25日曾升至每美元兌1097.7韓元,是去年10月28日以來的最高水平。人民幣兌美元收6.2417,再創匯改以來新高。

第一金投顧認為,亞洲新興國家的基本面比歐美國家好,題材廣泛,包含內需基建、零售消費、原物料輸出等,使得區域股票今年以來漲幅高達17%,高於美國股市的約14%。

另外,近期逢歐美股市修正,但泰國、印尼、菲律賓股市仍舊扶搖直上,顯示強者恆強的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