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南瓜歉收,萬聖節怎麼過?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馬上就要到孩子們提著南瓜燈到處討糖的萬聖節了。可是在英國這個農場,南瓜還沒長好呢。

農場主斯馬雷斯說,今年南瓜的收成要比去年減少百分之40:“今年實在太糟糕,田裡積水,拖拉機根本開不進去。雨停了以後,要等10天,田裡才能幹。但剛一干,就又開始下雨了。”

今年是歷史上雨水第二多的一個夏天。雨水對南瓜這類作物的影響顯而易見。通常,每年這個時候,這些南瓜都長得很大了,但今年怎麼都不能指望它們能趕上萬聖節。受影響的不只是南瓜。

英國全國農民聯合會說,英國今年的小麥產量是1980年代以來最低的。

北歐多雨,俄羅斯和美國乾旱。世界糧食價格已經上漲了將近百分之30.

多德是英國零售商協會新聞發言人。他說:“全球商品成本都反映在我們在商店裡看到的價格上了。小麥價格大幅上漲,還有大豆等其他商品。”

消費者的負擔增加了,但零售商的日子也不好過。

零售商伯傑斯說:“現在顧客走進來,一看去年6、7塊錢一袋的土豆今年賣到11塊錢,滿臉不高興,轉頭就出去。”

南瓜和其他蔬菜的情況也一樣。這個萬聖節,人們要精打細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