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大長黑 重跌128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台股從9月下旬前波高點的 7789 點走跌至今,分析師指出,投資人失去信心,久盤必跌,今天盤中下殺百餘點取量,僅財報績優股人氣仍旺。

台股終場下跌 128.02 點,以 7134.06 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896.75億元。

台股近期跌跌不休,即使政府有意護盤但仍難敵信心潰散,今天盤中便以急殺取量方式加速落底,指數迅速跌破 7200 點,希望能清洗浮額,換取籌碼單純,有利下波段上攻。

類股方面,傳產的營建、造紙、紡織、金融等跌幅較重;僅日前發布第 3 季財報績優個股的台積電、大立光受買盤青睞,逆勢上漲,台積電成交量放大到 6萬多張,大立光有4437張近期大量。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表示,台股盤久必跌,今天已經跌破所有均線,形成多殺多的賣壓,投資人被迫停損,雖然有政策性利多護盤,但投資人仍缺乏信心,對台股失望,形成下殺走勢。

柯孟聰指出,這一波台股從 7789 點跌下來已經跌到波段新低,今天頗有下殺取巨量長黑背離走勢,之後有可能反彈,若反彈無力就會陷入整理型態,須觀察中長線買家能否取代短線買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