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訪總量連降7年? 訪民駁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10月25 號,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文章說,中國信訪和上訪數量連續7年下降,信訪秩序明顯好轉。不過,大陸訪民對這種説法提出了強烈的質疑。另外,北京警方按照「零」上訪的目標,清理在京訪民,以確保十八大前的所謂穩定。

《新華網》文章聲稱,從2005年開始,中國信訪總量、集體上訪、重信重訪、非正常上訪等數量連續7年下降,信訪秩序也明顯好轉。

目前身在北京的湖北十堰市訪民尹登珍表示,上訪數量減少的説法不可信。

湖北十堰市訪民尹登珍:「不正確!不正確!就是訪民越來越多,老問題不解決,新問題越來越多,就這樣訪民越來越多。」

湖北漢川市訪民余丹明從今年8月就到京上訪,目前仍在北京滯留,而且不能在旅店住宿。

湖北漢川市訪民余丹明:「我在家等5年都沒解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辛酸的事,沒有一個人是無故來上訪的。誰願意到北京來吃這個苦啊?」

另外,《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披露,北京警方已經從10月19日開始實施所謂的「保衛十八大方案」,正式對在京訪民實施清理,以達到「零」上訪的目標。

哈爾濱訪民汝繼成:「今年十八大之前比奧運嚴的很。地方官員爲了保自己的官,他不惜一切代價給你抓起來。而且公安說了,出了事,一切事政府兜著。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根據天網資料庫資料顯示,過去7年大陸上訪維權的民眾增加了10倍以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