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台商回流 勞工整體受惠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規劃台商返台新增投資案,雖鬆綁外籍勞工配額,但可創造12萬個本地勞工工作機會,勞工整體受惠。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天財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行政院鼓勵台商回台投資,準備增加8萬外勞配額配套,他很擔心與外勞就業類別重疊性高的原住民,失業率會雪上加霜,詢問陳(沖)有沒有方法協助原住民面對衝擊?

陳(沖)答詢時表示,台商回台投資將創造新就業機會,雖有8萬外勞配額,但也會創造12萬個本地勞工就業機會,「這是多出來的」,包括原住民在內,對勞工整體都有幫助。

不過,鄭天財表示,12萬個本勞工作機會,原住民不一定受惠。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曾規定製造業有重大投資案並申請聘僱外勞時,聘用原住民或身心障礙者,可視同聘用本勞3人,才能增加台商聘用原住民機率,建議行政院採納。

陳(沖)說,行政院會研究是否可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