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燙傷 母抱嬰開車3小時求醫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台東1歲男童屁股燙傷,男童母親一手抱男童一手開車,花3小時到花蓮慈濟醫院急診。男童母親說,還好男童一路沒有哭鬧。

住在台東縣關山鎮23歲林姓婦女,日前帶著1歲兒子前往服飾店上班,小男孩不小心打翻熱水瓶,屁股將近1/5面積燙傷,她趕緊送到關山慈濟醫院,關山慈濟醫院沒有燙傷病房,要她前往其他醫院。

由於當時天色已晚,家中尚有2名小孩,丈夫又不在家中,她無法送兒子到台東市就診,只好等隔天一大早,送兒子到台東馬偕醫院,並通知丈夫返家照顧小孩。

林婦說,她到台東馬偕醫院,急診室醫師告訴她,沒有病房,且小孩的傷勢可能需要植皮,和清洗傷口,要她趕緊帶著小孩去花蓮慈濟醫院或是到高雄醫學中心醫院。

由於情況緊急,林婦決定選擇送往花蓮,她一手抱著兒子,一手開車,開了3小時到慈濟醫院。林姓婦女說,如果請救護車必須7000、8000元,她負擔不起,於是自己開車。

「他很乖,一路上沒有吵」,林婦說,孩子無法坐安全座椅,她只好抱在懷裡,小孩喝母奶,她沿路讓小孩喝奶,喝累了小孩就睡著,「他很懂事,知道媽媽開車危險,很配合」。

林婦說,到花蓮慈濟醫院,醫師檢查,認為只需要住普通病房,且不需要植皮,她的兒子住進普通醫院,昨天出院了。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台東沒有醫學中心,因此沒有燒燙傷病房,傷患只能送到高雄或花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