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A提案:首家華埠大學遇危機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首家在華埠建有分校的舊金山市立大學遭遇危機。由於資金短缺和市立大學資格認證問題,當地華裔協同各界經過幾十年努力,今年八月剛剛開學的市大華埠分校面臨雙重危機。市立大學不保,華埠分校無存。為此,舊金山華埠民間組織本週集會,力挺A提案,保市大。請看當地記者的報導。

華人權益促進會和華人進步會以及社區民眾在舊金山市立大學華埠分校集會,支持A提案,保市立大學。

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社區倡議主任林謙悅:“舊金山市立大學損失了上億美元,由于加州預算赤字。現在我們有机會在舊金山投資市立大學,保證市立大學有活力,能夠和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合作。”

市立大學的各職業培訓和英語課程給眾多移民提供了受教育機會,它甚至是很多華裔家庭兩代人的第一所大學,幫助他們適應社會、找到工作。約佔市立大學學生總數三分之一的華裔對這所大學深懷感情。

舊金山華人進步會委員李麗霜:“如果我們移民都不幫助市立大學,將來的移民會更加辛苦。”

年初,市立大學由於管理問題被州府要求從新資格認證。市大在一年內更換了兩位代理校長,前景令人擔憂。不過,社區倡議主任林謙悅表示有信心。

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社區倡議主任林謙悅:“我們覺得資格認證問題會解決。社區在監督,現在所有的目光都在看著市立大學。我們有信心認為A提案的土地稅也會有公眾監督。”

A提案是今年9月由市議員馬兆光提出的,如能通過11月的表決,將在今後8年中舊金山每戶居民每年增加79美元的地稅,用於彌補州府對市立大學的預算削減。希望籍此幫助市立大學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