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銅板傳愛 資助國外貧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6日電)花蓮某民宿老闆娘楊雅晴只要房客每住宿1間客房,就把1枚50元硬幣投入撲滿,長年累積下來,全數捐出資助國外貧童

楊雅晴經營民宿不忘行善,平時只要有房客住宿,每住1間客房,她就準備1枚50元的硬幣,投入世界展望會「愛的麵包」撲滿,隨著房客入住人數增加,撲滿裡的硬幣也越來越多。

楊雅晴把民宿累積的零錢全數捐出,資助一名玻利維亞的貧童,讓她感到相當欣慰,不過她覺得這樣能幫助的貧童實在太少,自己發願要捐更多錢資助更多貧童。

楊雅晴白天在花蓮市某運動按摩器材行上班,她發願每賣掉1件商品,就捐出50元銅板,她的愛心也帶動剛退伍的兒子,一起加入資助貧童的行列。

楊雅晴甚至在出門買東西時,如果店家或攤販找零有50元硬幣,她通通都留起來,投入「愛的麵包」撲滿累積資助貧童的基金。

「自身能力很有限,但不管錢多錢少,希望從自身做起」,楊雅晴說,從捐銅板開始,相信每個人都做得到,如果沒錢也可出力,當志工服務陪伴需要照顧的老人和小孩,也一樣很好。

喜歡研究易經的楊雅晴,體悟到「有捨才有得」的助人道理,她說,資助貧童每個月只需新台幣700元,平時只要省下銅板就可以做得到,希望社會大眾一起存銅板資助貧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