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獵雙鷹 湯普森成愛台人士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楊梅26日電)首次來台,美國小將湯普森就成了「愛台人士」,因為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第1次單日打下2隻老鷹,都是在台灣寫下。

總獎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2012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第2回合賽事。

美國17歲小將湯普森(Lexi Thompson),今天打下2鷹、4鳥,另有5個柏忌,繳出低於標準3桿的69桿,總計以141桿並列13。

湯普森曾在首日的職業、業餘配對賽第16洞,上演生涯首次一桿進洞,當時她對於這意外驚喜有些失落,因為如果當天若是正式比賽,她將可獲得大會贊助商所提供的進口房車一台。

不過湯普森的驚奇之旅還沒結束,今天她分別在第9和第13洞,分別打下老鷹,賽後她不可思議地表示,這是她生涯第1次在一天之內打下兩隻老鷹,「而我也的確需要它們。」

湯普森承認,她在揚昇LPGA台灣賽締造了生涯首次一桿進洞,又在一回合內打下2隻老鷹,「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這是場很棒的比賽,這當中我也得到了許多樂趣。」

不像其他球員,湯普森在推桿時,手上的手套從不脫下來,對此她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比賽中我從不拿下它們。」

湯普森想了想接著說,她認為在推桿時,手上戴著手套的觸感,會讓她的手感更好,不過她強調:「這是我的個人習慣。」

習慣用破紀錄來寫歷史的湯普森,曾在去年LPGA的納維斯塔菁英賽奪冠,又在歐巡賽(LET)的杜拜名人賽稱后,她成為LPGA和LET創賽以來,最年輕的冠軍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