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擘劃藍圖 提升服務業產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6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為強化台灣服務業發展動能,2013年起將投入新台幣300億元,希望在2020年提升服務業產值達4兆7553.9億元,年複合成長率5.14%。

同時,2020年時,服務業總就業人數可望增加16.6萬人,達278.4萬人。

施顏祥指出,這項由經濟部研擬的「服務業發展藍圖」,將以服務業環境整備與跨領域整合、創新模式與改善流程、國際接軌、特色加值等4項策略主軸,讓服務業成為帶動台灣經濟持續成長的引擎。

依據亞洲開發銀行(ADB)10月3日發布「2012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台灣在亞洲開發中國家的服務業勞動生產力排名第3,僅次於港、星,領先南韓,顯示台灣服務業發展深具潛力。

「服務業發展藍圖」主要針對經濟部主管的批發零售、餐飲、物流、管理顧問、資訊服務、設計、廣告、會展8項主要服務業,以及數位內容、無線寬頻應用、養生照護、智慧自動化工程技術、雲端運算、電子商務、能源技術服務業7項整合性服務業所研訂。

台灣2011年服務業產值為3兆298.4億元,就業人數261.83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