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感謝史國 挺台參與國際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感謝史瓦濟蘭官員在許多國際場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儘管到目前進度還不是很快,但仍要感謝。

馬總統傍晚在總統府與第13次訪華的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 M. King Mswati Ⅲ)會談,晚間並設宴款待。

馬總統4月訪問史國,再次相見歡,恩史瓦帝三世特別提及上次與馬總統「以運動會友」。

恩史瓦帝三世表示,有人認為,如果國王與總統都可做到,一般人也可以,因此帶動運動風氣,他很開心馬總統對史國運動有貢獻。

馬總統與恩史瓦帝三世都說,最重要就是要維持運動習慣。

馬總統表示,兩國自1968年9月6日建交以來,邦交非常深厚,合作非常密切,並感謝史國官員在許多國際場合為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民航組織等仗義執言,儘管到目前進度還不是很快,但還是要由衷感謝恩史瓦帝三世、史國官員的努力。

兩國在農業技術方面已有40年合作歷史,馬總統說,資訊、手工藝及國家發展計畫,包括電力與供水,成效都非常好,深感榮幸幫史國人民改善生活。

馬總統表示,台灣派駐常駐醫療團,協助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除雙方政府合作,民間往來也愈來愈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