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立委補助費 洪秀柱贊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陳偉婷、曾盈瑜台北26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說,她贊成刪除9項沒法源的立法委員補助費提案,但基於職務,不便參與連署。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日前提案刪除9項編列要發給立委、卻沒法源依據的預算。

洪秀柱下午接受採訪時表示,這9項預算中,最該檢討的就是交通費。雖要顧及中南部立委實際需求,但不能沒限制,「不能高鐵、台鐵、國光號什麼都可以坐」,應在考量中南部立委實際需求下,做出一些限制。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說,現在許多民眾對立委薪水有誤解,對專業且沒兼職的立委而言,立委薪水是唯一收入,且都用在選民服務,應讓民眾了解並支持。

他說,將率先透明化個人支出,每個月5日經會計師認證後,公布在他的部落格,讓民眾知道立委如何運用薪水,並取得共識。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段宜康說,這幾天和助理一起清查立委所領費用,發現除歲費、公費及公費助理費,其他費用的確沒法源。

他說,現在外界覺得立委A錢,這對個別立委不是很公平,有些立委設很多服務處,補助對他們來說不太夠,但有些立委沒設很多服務處,卻也領那些錢,沒有經費稽核管道不對。

段宜康表示,這項議題應由立法院長邀各立法院黨團代表,檢討各項費用必要性、公平性及請領、稽核程序,並修訂立法委員行為法,取得發給必要費用的法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