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併匯豐人壽 瞄準銀行保險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安聯人壽與(匯)豐集團達成交易協議,以1800萬美元概括承受(匯)豐台灣分公司在台業務。安聯人壽表示,現在銀行保險有舉足輕重地位,期望未來可以在銀行保險蓬勃發展。

安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全資持有的(匯)豐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今天達成買賣協議,(匯)豐人壽以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26億元)出售(匯)豐人壽台灣業務除了約1000萬美元的保險法定保證金以外的資產和負債給安聯人壽。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到9月的初年度保費,銀行保險占57.39%,顯示銀行保險在台灣有舉足輕重地位。

安聯人壽表示,此次還達成一項10年的銀行保險銷售協議,(匯)豐集團在亞洲的許多市場,包含台灣、印尼、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澳洲、斯里蘭卡、汶萊和菲律賓,銷售安聯的人壽保險產品,並且以獨家銷售為基準,也顯示安聯人壽想搶攻銀行保險的決心。

安聯人壽表示,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下完成此次交易,並且不排除增資,以加強深耕台灣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