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風暴」來襲 颶風「桑迪」威脅美東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五警告說,颶風「桑迪」 橫掃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34人死亡後,當天繼續向北移動,逼近美國東岸。氣象專家警告,桑迪颶風有可能演變成『完美風暴』,破壞力超過去年的艾琳颶風,並可能造成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至週五早晨,桑迪位於巴哈馬大阿巴科島以東約15英里處,風暴中心正以大約10英里的時速繼續向北移動,中心附近風速達到每小時80英里。

颶風桑迪目前還不會對佛州造成直接的威脅,但很多地區已經發佈了熱帶風暴警告。

天氣預報顯示,北上的颶風本週末將與南下的冷空氣相遇,在美國東北部形成巨大的風暴系統,帶來大量強風、降雨甚至降雪。附近弗吉尼亞州至馬薩諸塞州之間的地區都可能受到影響,紐約和波士頓地區也在風暴影響範圍內。

專家預計,桑迪颶風破壞力可能相當於1938年的新英格蘭颶風,當時橫掃美國長島,康州和羅德島地區,造成至少500人死亡。氣象學家警告桑迪颶風可能會給一些地區帶來巨額損失。

包括紐約在內沿海各州的緊急情況部門敦促民眾密切注意天氣預報,為桑迪的來襲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