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涉DBC停播 泛民斥政治干預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香港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星期五討論香港數碼廣播公司(DBC)停播事件,泛民議員斥責中聯辦政治干預DBC營運,通過動議成立專責委員會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承認聽過DBC創辦人鄭經翰給他的一段股東去年的對話錄音,他聲稱事件屬商業糾紛,政府不可干預傳媒內部事情。鄭經翰批評蘇錦樑的說法是偷換概念。

香港數碼廣播創辦人鄭經翰:「我們沒有要求政府注資,也沒有要求政府拯救DBC,更加沒有要求政府處理股東的糾紛。……最重要的是當發牌機構沒有根據發牌條款,而影響對公眾的服務,政府就要介入。」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斥責中聯辦政治干預導致停播,嚴重影響香港新聞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你現在涉及一個電臺的停播,同時停播涉及到一個政治操控或是政治干預,而這個政治的機構就是中聯辦。」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這已經不是內部爭執的問題,已經牽涉到一些外力去影響、脅迫或是打壓。…現在是中聯辦干預股東,我想問你如何抵抗或是如何保護香港的傳媒受到中聯辦的干預!」

委員會在泛民議員的支持下,通過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的動議。

DBC將在下週一召開股東大會,沒有出席今次立法會會議的股東黃楚標等人預料會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