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明展台作品 沈呂巡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第12屆英國發明展正在倫敦舉行,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今天前往展場,參觀台灣代表團作品,並對台灣參展精選作品所展現的創意給予高度肯定。

今年台灣共有8所大學、兩所中學、兩家廠商的23件作品參展,涵蓋牙醫學、海浪發電、綠能、光電等產品。

沈呂巡仔細參觀每一個展攤,了解各項參展作品,對台灣學生王峻以半導體取代傳統壓縮機設計的迷你冰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發明以無線通信技術可開啟的智慧行李箱和具有節能控制功能的LED燈具、永豐盛建設公司發明可攜帶式數位影像顯微鏡、及東海大學發明的電子冰盤等,都留下深刻印象。

沈呂巡表示,英國對台灣在綠能產業上具備的研發能力及技術十分欣賞,尤其台灣LED燈的產業技術更引領全球,勉勵參展發明人,善加利用政府駐外單位及台灣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扮演的角色,積極開拓在英國、歐洲、及中東歐、獨立國協、北非等歐銀受援國市場商機。

第12屆英國國際發明展自24日到27日在倫敦巴比肯中心(Barbican Centre)舉行,共有來自美國、俄羅斯、澳洲、挪威、愛爾蘭、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等15個國家,約150件作品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