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颶風桑迪威力 古巴:如獅吼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古巴聖地牙哥26日路透電)颶風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席捲聖地牙哥的翌日,退休人員瑪麗亞(Rosa Maria)表示,強風吹襲她聖地牙哥市中心住家時發出的怒吼,簡直跟「獅吼」一樣「恐怖」。

但當珊迪遠離古巴,71歲的瑪麗亞才發覺,她已經比許多人幸運。

聖地牙哥是座有498年歷史的城市,在古巴歷史佔有重要地位。珊迪來襲後,現在路上到處都是東倒西歪的樹木、受損的建築物與倒下來的電線桿,而瑪麗亞所住的殖民時期建築物卻只有些微受損。

人口50萬的聖地牙哥還有部分地方停水停電。古巴政府表示將分發肥皂與蠟燭。

瑪麗亞和其他古巴民眾已從驚嚇中恢復過來,他們打算今天清除珊迪橫掃後留下的殘骸。珊迪昨天凌晨侵襲聖地牙哥時,風速達每小時177公里,陣風威力更猛。

民眾與古巴政府派來的士兵、救援隊合作清理街道、分發飲用水並維護治安,攜手以最快速度恢復市容。

聖地牙哥市周圍有推土機等重型設備在清除掉落的磚塊、招牌與屋頂磚瓦。

珊迪北移時,沿途造成多人死亡與嚴重破壞,聖地牙哥的清掃活動只是古巴東南部漫漫復原長路的開端。

珊迪帶來的強風與豪雨,導致加勒比海多國共有41人喪生,包括古巴的11人,大部分都因為樹木、建築物倒塌而死亡。珊迪預料下週侵襲美國東部地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