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擬恢復黨籍 連勝文歡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說,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在學生時代入黨,目前身分是失聯黨員,近期已向黨中央表達恢復黨籍意願。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上午表示,歡迎所有優秀的同志恢復黨籍,大家一起努力。

由於江宜樺是下屆台北市長熱門人選,提出恢復黨籍的舉動,被外界視為是為台北市長選舉鋪路,也讓藍軍下屆台北市長選舉卡位浮上檯面。

另一外界視為藍營角逐北市熱門人選的中央委員連勝文上午出席國民黨「扎根專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歡迎江宜樺恢復黨籍,「這應該是好事情」。

對被媒體問到是否已為參選北市暖身,連勝文不願正面回應,他說,自己沒有在跑基層,「除非你把買菜當作跑基層,我也沒有辦法」。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腳踏實地把分內的事情做好。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表示,江宜樺加入國民黨,他個人高度歡迎,但如果是因為有大官做才加入國民黨,或為了當大官再加入國民黨,則不符合國父孫中山創黨理念。蔡正元說,他鼓勵連勝文參選,但自己尚未做任何決定。

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姚江臨說,他認同江宜樺入黨,但「國民黨不是廚房,要進就進要出就出,希望這次進來以後,就不要再出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