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安全帽立法 邱文達美國獲獎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衛生署長邱文達多年前推動騎乘機車強制戴安全帽立法,獲得美國公共衛生協會頒獎,他是首位獲此殊榮的非美籍公衛醫療人士。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預計10月30日在舊金山召開第140屆年會,邱文達已經赴美,準備領取「大衛瑞爾公共衛生倡議獎(David P. Rall Award for Advocacy in Public Health)」公衛榮譽。

衛生署今天表示,獲自美方的消息指出,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同時公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獲頒今年的會長獎。

邱文達過去30多年深入研究腦創傷的預防與治療,建立18萬筆案例的資料庫,是世界最大資料庫之一,促成騎機車戴安全帽立法,每年因此得以挽救超過3000多人的生命。相關論文2000年發表於美國公共衛生雜誌,2011年長期追蹤報告發表於美國醫學期刊,甚獲重視。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自2000年頒發大衛瑞爾公衛倡議獎,表揚提倡以科學為基礎,制定重要醫衛政策,在公共衛生領域有傑出貢獻與成就者,過去此獎項曾頒發予美國職業安全與衛生部副部長等高階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