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沿海城市水資源 缺很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根據中國大陸最新調查顯示,大陸沿海地區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近90%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缺水問題,52個城市中有18個城市極度缺水。

大陸新京報今天報導,由3萬多名大陸海洋科技工作者歷時8年多,航行200多萬海里完成的「我國近海海洋綜合調查與評價」專項,昨天在北京順利通過總驗收。

調查結果顯示,大陸沿海地區水資源短缺日益嚴重,11個沿海省(自治區、直轄市)所轄的52個沿海城市中,極度缺水18個、重度缺水10個、中度缺水9個、輕度缺水9個,近90%的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缺水問題。

調查顯示,水資源短缺已成為制約大陸沿海地區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重要瓶頸。

此調查也首次查明,大陸近海海洋可再生能源總蘊藏量為15.80億千瓦,總技術可開發裝機容量為6.47億千瓦,包括潮汐能、潮流能、波浪能、溫差能、鹽差能、海洋風能等蘊藏量。

調查也發現,風暴潮(含近岸浪)是大陸水文氣象災害中最嚴重的海洋災害;海浪災害是大陸發生最頻繁的海洋災害。

調查組還發現,目前大陸近海海洋經濟動物資源面臨嚴峻形勢,近海漁業資源整體處於衰退狀態,近海海域污染範圍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