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颶風桑迪 紐約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颶風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來勢洶洶,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長彭博則表示,紐約市已經做好準備。

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珊迪可能侵襲紐約州,我們正在做準備,我下令州政府各個層級為任何潛在衝擊做準備。」

古莫說:「我們正與聯邦及地方夥伴合作,追蹤颶風發展並制定協同因應計畫。」

根據氣象預報,颶風珊迪肆虐加勒比海及巴哈馬後北移,可能會在美國東岸登陸,並在下週襲擊紐約。

氣象預報員表示,珊迪抵達人口稠密的紐約大都會區時,風力可能會減弱為熱帶或一般風暴,但會在29日及30日帶來豪雨。

颶風可能打亂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及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的交通,癱瘓大眾運輸,人口密集低窪地區可能會淹水。去年颶風艾琳(Hurricane Irene)來襲時,造成紐約大淹水。

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可能會疏散沿海地區居民,通勤列車及巴士也可能停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