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日本為什麼敢對釣魚島「國有化」?(五)下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十)

千年文明沉淪,百年喪權恥辱。

歷史鑄就了當時一國政府的根源無能,卻要今天的中國人將歷史翻改過來、把國家主權拿回來,這是一個歷史恩怨、民族恥辱、國家尊嚴和文明衝突的生死博弈。但對於一個全面復辟專制腐敗無能的獨裁政府來說到底有多大實力和決心,而且在其執政中多次放棄瞭解決釣魚島主權的最佳時期和機會,才造成如今日本「購島」的圖謀和張膽,對此,中國人表示強烈憤慨,充滿悲情絕望,面對領土和主權爭端,在信息文明的今天,國與國之間應該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處置較為穩妥?

歷史留給今天中國人最最根源最最思痛最最恥辱的是:釣魚島實際的話語權、主權都把握在日本國手中;南中國海的話語權、主權也部分掌握在相關國家手中。如果中國要真正取得「話語權」與「主權」,那麼就第一要用「實際控制法則」,第二要遵守「國際法則」,而中國海洋法、日本海洋法、越南海洋法等統統都不能使用。要讓國際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未來《南海行為準則》來說話算數。

按照國際不成文的「實際控制法則」,日本政府在過去近半個世紀中實際已經取得了釣魚島的「擁有權」(類似國家主權);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又實施了買賣釣魚島,這實質上就取得了釣魚島的「所有權」。現在,若按照「實際控制法則」,中國若不去爭取得釣魚島的權力,那麼總面積為6.344平方公里的釣魚島就永遠成了日本的領海、領土。

唯一要解決釣魚島主權爭端的就是:中日為爭奪一戰。中國若為此一戰,將失去改革開放30幾年所有的成果,還將中國63年來所樹立的一點點「國際信譽」一掃而光,是中國改變了歷史100年來「實際控制法則」;日本為此一戰,就像英國當年為馬爾維納斯群島一戰,是維護全球的一種遊戲規則的當然建樹,將是中國人一直奉行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楊威!
釣魚島之戰,也只能停留在6.344平方公里的島嶼上,將這片山地變成汪洋的大海──這可能是釣魚島之戰的最好結果──中日都不能擁有釣魚島。在中日強硬對峙著,而且兩國流氓精英為了政治需要不斷示威和喧囂,進一步加深了兩國之間的矛盾和仇恨,如果繼續強硬上演下去,中日必有一戰,這只是時間問題,釣魚島將成為中日再度爆發戰爭的導火索。然而,戰爭一旦爆發之後,一切災難和後果都不是任由臆想和控制的,中日兩國的歷史恩怨和民族仇恨,都會促使戰爭的範圍和蔓延不會僅僅停留在6.344平方公里的荒島上,如果戰火燃燒到兩國國土上,那是世界的不幸和災難,最終只會從災難走向更加災難……

釣魚島成了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惡夢,它的命在旦夕,卻又牽動著十幾億中國人的心魂,它是千百年以來中國人走出束縛土地衝向海洋的藍色夢想,所以,它是中國人心目中的東海明珠,文明航標。中國要想以最佳和平方式拿回釣魚島,在專制政權手裡是絕不可能做到的,也只有中國實現民主國家後,就像中國出現唐宋王朝那樣經濟高度繁榮、市場高度開放、文化高度發達、思想高度自由那樣的社會,這樣才能打造出一個真正民富國強文明昌盛的國家,才能折服日本,才能得到世界認可和尊重,才能融入普世社會接納現代文明,才能有條件以和平手段拿回釣魚島。到那個時候,不用我們昂揚宣誓保釣行動,日本人必會乖乖把它歸還中國。所以,中國現在首要解決的問題,不是領土主權之爭的問題,而專制制度的問題。

世界是一個整體,是所有萬物生命的共同體,也是人類的精神家園。上帝創造世界,世界造就人類,人類豐富世界,世界在不斷進步、和諧、豐盛與完美。

人是社會的主體,社會的發展必須以「人性」為中心。在我看來,不管現在是什麼主義,都應以人為本,和諧發展。專制、等級、特權等邪惡殘餘絕不會推動生產力的發展。民主思想是人類發展的方向,也是一個全民投入的過程。由是,民主是人生最崇高的生存感情,自由是人與生俱來的天賦人權。民主自由,是社會穩定、和諧和平、國家強大的基石。

所以,人性是歷史發展的動力,民主是人性在社會政治中的必然體現。由此,可以得出結論:人類歷史方向,是超越了任何「主義」和制度,而最終指向民主的。一個社會和國家的健康程度,完全取決於他的民主程度,最穩定的和諧社會,必然是民主社會。民主,是一種表達人性的最強有力的普世價值,他將落腳於世界的每一處,而忽略掉任何民族的任何差別。在這星球上的每一處歷史中,民主都將最終成為主角。

歷史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而發展的,少數的精英,決定歷史的走向,尤其是當代中國,但真正推動歷史前進的,還是人民群眾。

一個民族必須正確地認識自己的歷史。只有正確地認識自己的文明史,才能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文明的精華和糟粕,從而為民族的生存和發展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而一個不能夠徹底反思自己文明歷史的民族,很難說是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事實很明顯,一個民族連自己的文明歷史都不能夠正確地對待,又怎麼能夠期望這個民族以偉大的胸懷面向未來?

歷史證明,經濟的發展不能解決社會的一切問題,只有建設一個良好的政治制度,一個國家才能走上健康的軌道,才能真正強大,實現長治久安。

在一個連最基本的權利、家庭的生存權利都無法保障的國家裡空談愛國,已經失去了意義。在一個還存在「文字獄」的國家,在一個不斷崇尚暴力張揚流氓的國家,不可能是個好國家,一個不可能是個好國家,它會在乎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和國家的領土和主權嗎?

眾所周知,每當獨裁政權出現危機的時候,揮舞「愛國主義」這個大棒子總能成功地煽動起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矛盾、以達到苟延殘喘的目的。當一個專制政權對國家神聖主權採取一貫的外交懦弱主張,那麼這個專制政權必定是個懦夫,在治理國家中也必然是兩面方針:一是對國內採取暴政的強硬態度鎮壓人民;二是對國外採取綏靖的軟弱態度賣國求榮。所以,在獨裁政權的心目中是沒有國家和人民的!它的外交主張必定是這樣令天下人的貽笑大方!

對於獨裁國家的執政者來說,主權與人權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政權。為了政權的穩定,主權和人權都可以做交換,可以犧牲掉,人民也可以犧牲的,這是獨裁統治的本質,哪怕是天下人死絕,只要僅剩獨裁一人。

無數血淋淋的慘痛歷史告誡我們,誰在什麼問題上相信了獨裁專制,就將會在什麼問題上犯錯誤,甚至丟掉性命,任何人對獨裁專制心存幻想或寄予期望,都是為邪靈補充和輸注能量,都是對人民的殘忍與荼毒,都是在耗費損害自己的生命和未來。

中國已經有了一個百餘年立憲猶未成功的悲劇,不應該再有一個150年還建立不了現代民主政治的悲劇。曾經有過輝煌文明歷史的中國人,應該有能力做出明智的選擇!

土地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的基礎。尤其中國,土地彷彿包裹著中國人的心魂。捍衛主權是任何一個民族的神聖職責,中國人民一概不承認任何流氓政權統治期間簽下的所有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一定要光復失地。中國人民對釣魚島問題的立場與對東海油田、南海主權、北方領土及所有被流氓政權出賣的領土立場一致,一定要堅決予以收回,絕不會讓步。

所以,我深信,在無數的中華志士奮發圖強徹底打破獨裁專制的枷鎖,還國內人民的思想自由,全面實行民主制度走向民富國強之路,在我們偉大的祖國實現民主國家後,一定有能力、有信心以和平手段拿回屬於我們的領土和主權。中國和中國人民具有這樣的歷史宏願和文明智慧!

然而,我們必須清醒、深刻和不幸地認識到,中國依然處於頑固專制統治時期,必然牢牢警示自己:民主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民主事業也絕不是代人能夠完成的!曾經有人說,如果不是西方列強的侵略,中國社會也會緩緩地發展到現代文明社會。對於這種看法,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中國人不能認同。因為至今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中國有發展到現代文明社會的現實可能性。兩千多年皇權絕對專制的宗法一體化的社會結構,把它的根須深深地扎進中國任何一個角落,對中國社會進行了強有力的控制,任何新的思想、新的政治萌芽都無法生長。小生產的汪洋大海在專制政治和官商壟斷的社會裡,根本沒有可能實現向現代文明的轉變。中國文明的轉型,絕對不可能從社會內部發生,它必須要借助外力的推動。

中國民主之路,步履維艱,任重道遠。今日釣魚島之爭,就是一充滿智慧的較量,絕不是什麼中日兩國只為了6.344平方公里小島的領土寸土必爭那樣簡單,那麼淺水的一個層面,而是具有歷史恩怨、民族感情、國家尊嚴、政權存亡、文明衝突、國際道義和戰略地位,甚至極有可能成為中國文明轉型的一個成功突破口,也極有可能又讓一個文明墮落自以為是的民族重演歷史的悲劇。由是,中國文明能否成功轉型,除了中國社會內部發生變化之外,的確需要借助現代文明的民主大潮勢不可擋之力的鼎力推動。

歷史是無情的,也是真實的。無情和真實的背後是一個文明的墮落。歷史鑄成一個國家悲劇和民族恥辱,也暴露出專制政府的黑暗腐敗和虛弱無能。所以,伴隨著歷史思痛和血淚吶喊的中國人,將百年恥辱和生命吶喊硬生生嚥下去,在歷史照亮中默默前行……然而,悲風和不幸的是,百年來中國人的奮鬥和理想依舊沒有改變,歷史依然還在重演著悲劇,中華大地仍被外來邪靈盤踞。

在歷史的長河中,國家也是一個過程,利益只不過是為了實現國家的意義而提供的條件,並不代表國家存在的意義,更不代表國家存在的價值。惟有道義,才是一切個人與國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也是個人和國家所應追求的終極目標。

在信息文明時代,在崇尚文明、理性的當今世界,所有的矛盾、問題,都可以通過對話、合作、協商、談判加以解決,國際組織、聯合國也有相應的法律、裁決機構。一切邪惡分子、好戰分子、恐怖分子、極端組織、恐怖組織公然不惜代價叫囂以武力和戰爭方式來解決爭端都是背離人道的,都是毫無人性的,都必將引火燒身,葬身火海。

釣魚島是一顆東海明珠,始終成為中國人心中的藍色夢想,那蔚藍的海洋,閃耀的漁光,不斷地引領著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走出土地束縛衝向海洋……然而,痛心和遺憾的是,它將成為一個遙遠的歷史,深深牽動著中國人民的苦難情懷,切切刺痛著中國人的歷史傷口。痛定思痛,絕望悲切的是:中國依然還是那個專制邪惡的中國。

國賊不除,民無寧日。從釣魚島爭端中,暴露出一個專制帝國的真實面目,讓全世界都真正和徹底認識了一個全新的特色中國。作為一個中國人,站在這片頑固不化、陰云瀰漫、黑暗無際和血雨腥風的神州大地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中國就是扶不起、站不起的老人。尤其是歷史的今天,中國更像一個暮靄風殘花甲之年的老人,正在逐步走向人生的終點,落日的黃昏,一種秋冬慘淡哀怨落英的景象飄零眼前,令人寒心,讓人絕望,就像晚清時期中華現代思想先驅郭嵩燾先生臨死時發出的一聲深沉的嘆息……

(十一)

歷史就像演戲一樣演到了今天。尤其中國,就像《紅樓夢》所描述的一個天朝帝國「末世」的景像那樣,書中描寫的亂世景象簡直像極了目前的中國社會。在現實中國都有一一對應的反映出來,甚至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書中找到自己對映的影子。

大觀園像什麼?不就是世間眾生表演的大舞台嗎?不就是今天的中國人與虎謀皮、與狼共舞嗎?「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不管你爹還是我娘,反正給錢就認爹給奶就是娘」;「惡法人治無法無天」、「葫蘆僧亂判葫蘆案」,這跟眼下中國特色的「人治國度」肆意踐踏法律徇私舞弊殘害人民沒有一點區別。專制社會,黑暗邪惡,官商勾結,權貴橫行,民怒震天,社會不公,貧富分化,禁錮思想,扼殺自由,扭曲人性,製造仇恨,流氓暴力,公然搶劫,踐踏人權,蹂躪生命,惡貫滿盈,無法無天,搜刮民生,吸血壯大,國富民窮,權貴民賤,腐朽思想,道德淪喪,誠信缺失,文明墮落,民族沉淪,社會潰爛,賣國求榮,喪權辱國……等等錢禽人獸、群魔亂舞的敗落跡象都是晚清「天朝末世」的一個縮影。

今日的畸形中國就是一部重蹈覆轍輪迴上演著早已寫好的歷史劇本:從舊天朝的「義和團」到新天朝的「五毛糞青」,從昔日的「洋務運動」到今日的「改革開放」,從前三十年的「戰天鬥地、人定勝天」到後三十年的「錢禽人獸、群魔亂舞」,從「甲午戰爭」到「釣魚島之爭」……

獨裁專制,刃民禍國,腐敗無能,喪權辱國,這些與滿清王朝相比只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自稱「好日子」、「盛世」、「崛起」、「最好的時期」,但也只是末日的吹噓狂歡而已,末世的悲鳴狂想罷了。

以史為鑑,方知興替。歷史驚人相似,神州大地仍被外邪盤踞赤化禍患。中華九州,災難深重,禍亂不斷。短短的半個多世紀,人口非正常死亡率超過易幟之前戰爭時期十二年。身在其外,難以想像。身在其中,仍難以置信。

生命安全是文明社會的絕對指標。然而某些邪惡另類的自大在於,他認為世界是什麼樣的,他就斷定世界就一定是什麼樣的,並自認為是唯物主義的,而且不斷專橫振振有詞地宣稱和斷定這是偉大、光榮和正確的。居然陰毒妄圖以「流血」和「犧牲」的叫囂,威脅、影響和操縱著國家外交以及國策制訂,繼而禍亂世界,禍害人類,以一己私利和野心不惜代價而煽動狂熱的愛國生命準備以「流血」和「犧牲」無數之身軀,把世界綁上對立和仇恨的戰車。
人類已邁進了現代文明社會,「人」作為社會構成的核心組織,人性是社會發展的基礎,一切背離人性、踐踏人權和蹂躪生命都屬於反人類的。無論戰爭還是和平,無論運動還是變法,無論改革還是改良,無論進步還是停滯,無論文明還是野蠻,無論致富還是貧窮,無論「外侮」還是自強,無論崛起還是倒下,無論盛世太平還是災禍動亂,我們就像無意間闖入了地獄,至今不得其門而出。七百年前那位意大利人寫在地獄之門上那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句子,彷彿就刻在我們家國的大門上:「拋棄一切幻想吧,你們這些由此進入的人!」

人在做,天在看。時間見證,2012這不尋常年份的天象變化,煙霧瀰漫,絢麗多姿,令人眼花繚亂,大戲連連,精彩紛呈。這一點雖出乎預料,但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目前最大的天象是什麼?善惡有報,作孽必自斃。歷史巨變前夜,人心思變時刻,中國社會宛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歷史車輪滾滾前行,這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人算不如天算,有些時候「聰明反被聰明誤」,就像《紅樓夢》裡最精明的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歷史照亮人前行。(全文完)

(筆者註:特別感謝蕭建生先生,如果沒有蕭先生著的《中國文明的反思》,就不會讓我產生組織編寫這篇文章的念頭;如果沒有蕭先生的熱血丹心,就不會促使我費力編寫一篇長達6萬多字文章的動力。正是蕭先生這樣的赤心愛國、民族大志、胸懷高遠和思想睿智,才讓熱愛祖國的中國人對「九州華夏,中華神州」的前世今生有一種發自內心深刻理智的憂患意識、民族自省和文明反思。中國的希望在於全民覺醒!中國的未來寄予全民行動!)

1、參閱資料,蕭建生的《中國文明的反思》
2、參閱資料,張平的《中國知識分子看反日》
3、參閱資料,古鏡的《中共的愛國主義禍國術》
4、參閱資料,辛灝年的《誰是新中國》
5、參閱資料,北明的《中國冥路》
6、參閱資料,酈劍鋒的《紅樓夢與當世中國》
7、參閱資料,酈劍鋒的《醉翁之意不在於酒》
8、參閱資料,新浪博客的《中國和日本的真實差距》
9、參閱資料,黃河清的《中國沒有明天》
10、參閱資料,何清漣的《中國現代化的陷阱》
11、參閱資料,彭濤的《日本與中共一起玩火,最終究竟會燒了誰的身?》
12、參閱資料,外媒的《解放軍報承認腐敗是軍隊最大毒素網路熱議》
13、參閱資料,外媒的《國防大學教授:解放軍頭號對手是腐敗》
14、參閱資料,外媒的《大陸退役少校揭秘:中共部隊大都不堪一擊》
15、參閱資料,法廣的《日本國民如何看中國大陸高漲的反日浪潮?》
16、參閱資料,佚名的《誰是「釣魚島」上的漁翁、魚桿和魚餌?》
17、參閱資料,楊耕身的《視公民如螻蟻者如何能真正愛國》
18、參閱資料,鞏勝利的《中國怎樣把釣魚島拿回來?》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