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合歡山昏倒不治 妻淚崩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一名64歲的登山客,今天下午攀登南投縣合歡山疑因心臟病發昏迷,經直升機送醫急救仍不治,同行的妻子當場淚崩痛哭。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勤務中心下午2時5分接獲報案,指有一名楊姓登山客,在合歡山北峰往西峰約5.8公里處突然昏倒,沒有呼吸、心跳、失去意識,必須緊急送醫。

勤務中心隨即申請直升機救援,由嘉義空軍基地出動海鷗救護直升機,於下午4時左右將病患送到埔里鎮宏仁國中操場,再轉送埔里基督教醫院,但病患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醫院搶救無效,在傍晚宣告不治。

消防局表示,這支登山隊共有5人同行,來自屏東縣,全由直升機載送下山,消防救護人員指出,楊姓登山客有高血壓病史;醫院初步診斷,病患疑因心臟病發致死。

隊友說,楊男因有高血壓,平日很注重養生,除按時吃藥,假日也會健行爬山,昨天5名好友相約爬合歡山,當晚在武嶺停車場紮營,但整夜有年輕人喧鬧,大家都無法充分休息,可能因而導致楊男身體不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