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撲美東 恐成超級風暴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7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今天一度減弱至熱帶風暴的颶風珊迪(又譯為桑迪),再度轉為颶風。珊迪現正緩速朝美國東岸前進,恐將成為美國數十年來最可怕的風暴之一,並可能在總統大選最後一週,重創多個地區。

珊迪(Sandy)已在加勒比海奪走44條人命。

部分天氣觀測員稱這個颶風季尾聲出現的風暴為「古怪風暴」,因為珊迪將融合熱帶氣旋與冬季風暴,且預計將於萬聖節來臨前抵達美東。

預報模式顯示,珊迪具備所有條件,可能演變成所謂的「超級風暴」。

珊迪預計將於美國大選前一週競選造勢升至最高點時,在維吉尼亞州及麻州間登陸。美國總統、國會與地方選舉將於11月6日登場。

珊迪帶來的災害與電力中斷是否會對投票率、投票所準備工作,以及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對手羅姆尼最後競選拜票行程造成重大衝擊,外界愈來愈擔憂。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取消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行程,讓官員得以聚焦風暴準備工作。羅姆尼也做出相同決定。

天氣預報指出,珊迪下週初可能會與季節性東北風天氣系統強碰,,東北風天氣系統會大大增強珊迪威力並牽引珊迪往西走,登陸襲擊維州、西維吉尼亞州、賓州、紐約、麻州,甚至俄亥俄州。

在此之前,珊迪將緩慢朝美國東岸移動,美東需嚴防巨浪、電力中斷、洪患,離岸邊甚遠的高地甚至得預防降下暴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