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雀兒喜市場 向上擴建辦公大樓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以美食聞名的紐約曼哈頓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即將「長高」了。

擁有雀兒喜市場產權的地產開發商Jamestown Properties有意將雀兒喜市場向上擴建,往上加蓋兩棟辦公大樓,估計可增加30,000平方英尺的樓地板面積。

然而這項擴建案始終遭到雀兒喜市場周邊居民的強烈反對,擔心工程的噪音、垃圾、空氣等污染將嚴重影響周遭環境的生活品質。

但最後仍在市議會發言人Christine C. Quinn的斡旋協調下,擴建案於25日獲得通過,Jamestown Properties也同意將擴建高度與規模下修,作為折衝條件。

Quinn發出一紙聲明表示,這項擴建案最後獲得通過,但市議會已經確保大樓裡75%原有的樓地板空間將獲得永久保存,原本的美食市場也將不會受到影響。

Quinn也是明年有意角逐紐約市長寶座的候選人之一。

雀兒喜市場目前是辦公與商業混合大樓,一樓是傳統市場,以各類美食而聞名,而樓上則為辦公大樓。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網站(MLB.com)、美食頻道(Food Network)、紐約有線電視頻道NY 1都座落於此,Google在此也有辦公室。

雀兒喜市場地點位於9大道至11大道、15街至16街之間,位居肉品包裝區(Meatpacking District),是曼哈頓的精華地段之一。紐約著名的高線公園也從該棟大樓當中穿過,形成特殊景觀。

該棟大樓在100年前曾是發明OREO餅乾的國家餅乾公司(National Biscuit Company)工廠,因此建物本身具有歷史價值與城市記憶,但樓地板面積也相對有限。因此地產商有意擴建該棟大樓,增加辦公空間,利用地利之便來吸引更多的企業商家進駐。

為了讓擴建案獲得市議會通過,地產商Jamestown Properties已經承諾將捐款1200萬美元資助高線公園的管理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