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旅遊勝地 塔糖山纜車通車一百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巴西塔糖山,以其形狀酷似塔糖而命名。一條纜車從山腳下的濱海公園通往山頂。而星期六10月27日,這座纜車迎來了通車100週年。

塔糖山高395米,俯瞰瓜納巴拉海灣,是巴西的著名旅遊勝地

自從1912年通車以來,塔糖山纜車每年都迎來數以百萬計的遊客,而這座纜車的照片,也時常出現在巴西的明信片上。

這一纜車由設計師拉莫斯設計。當時他的想法遭到大多數人的嘲笑,而說服投資人出資建造,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早的車體由木頭製成。在1972年,纜車的車體經過從新設計,形成了今天的橢圓形狀。加上整體通透的玻璃窗,更加便於遊客觀賞周圍的景色。

美國走鋼索奇人邁克匹克曾經只藉助一根鐵棍走過纜車的鋼索。1979年的神探007電影也在這部纜車上拍攝了的高空驚險動作。

遊客登上塔糖山需要乘坐兩段纜車,第一段從紅色海灘到達烏卡山,第二段則登上塔糖山頂。兩段纜車行程長共一千米。

星期六,當地被大霧籠罩,使遊客感到美中不足。不過纜車的運營者準備了慶祝百年誕辰的蛋糕,令遊客們吃的津津有味。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