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右派恐變心 蒙蒂執政危機現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羅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今天說,中間偏右派陣營「將在未來幾天決定」是否要放棄相信總理蒙蒂政府,還是要繼續支持他到明年4月的大選。

蒙蒂(Mario Monti)政府的技術官僚若失去整個中間偏右派支持就必須請辭。

同時,左派陣營、工會和其他團體今天也在羅馬號召數萬人參加「蒙蒂下台日」示威,抗議政府撙節措施,參與者多為年輕人。

現場有大量警力戒備,街上商家害怕會發生暴力事件紛紛拉下門不營業,但目前僅傳出小型衝突,有示威者朝銀行投擲雞蛋、瓶子和鞭炮。

警方封鎖遊行路經區域的交通,羅馬市長要求示威者「尊重這座城市」。

示威者譴責政府為了抵擋歐元區債務危機所強加的一連串撙節改革。

批評人士指蒙蒂無法推升經濟成長,還用高稅負把人民壓得喘不過氣。

意大利失業率為10.7%,年輕選民族群的失業率則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