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獻客家歌 紐約華僑齊唱學文化傳承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64)台灣早年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謠,流傳至今仍然深受大家喜愛,其中也包括客家歌曲。桃園客家文化館週末舉辦大合唱,現場有好幾千人合唱客家經典歌謠,來自紐約的客家華僑表示,要將客家文化推廣到國外。

樂團老師指揮棒一落下,演奏音符帶動現場民眾,齊聲高唱客家民謠。桃園客家文化季,四千多位鄉親彙集在客家文化館,合唱經典客家民謠,輕快優美的旋律,唱出客家人勤快、務實的精神。[可以放一小段演唱]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在這個客家文化節活動當中,第三場的大場活動,就用兩千人的大合唱,來呈現我們客家,優美的文化跟我們客家的精神。」

一群來自美國紐約的客家華僑,也加入隊伍齊聲高唱,儘管旅居海外多年,大家還是沒有忘記,家鄉的歌謠怎麼唱。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我們在紐約,也有在進行一些客家文化的推廣,尤其在客語的宣傳,還有客語的教導方面,我們也常常舉辦活動,來達到文化的傳承。」

來到客家文化館,跟全臺各縣市的客家協會交流、觀摩,大紐約客家會會長黃開榮一行人,希望將客家文化推向全世界,當鄉親下次到紐約或世界其他城市作客時,或許大家也能聽到熟悉的讓「客家民謠」。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