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虎視眈眈 美小心應戰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島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0天,而颶風珊迪珊迪(又譯為桑迪)今天步步逼近美國,使美東1/3地區受暴雨、狂風、洪水和斷電威脅,也攪亂提前投票步調。

氣象單位指出,根據目前的預測路線,珊迪(Sandy)很可能在29日晚間或30日於馬里蘭州和新英格蘭南部之間登陸。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可能多達300毫米,內陸地區也可能降下大雪。

氣象預報說,當珊迪與北極氣流交會,便具備種種形成美東數十年未見「超級風暴」的條件。

珊迪結構大、移動緩慢,其熱帶風暴強風籠罩範圍綿延1050公里。氣象預報指出,珊迪可能在長島海灣、下紐約灣南部地帶,和德拉瓦灣激起1.2至2.4公尺的大浪。

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的傅格特(Craig Fugate)說:「珊迪威脅不僅限於沿海地帶。」他警告,馬里蘭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可能遭水患肆虐,西維吉尼亞州也可能出現超過0.6公尺降雪。

除了威脅數千萬居民外,珊迪也可能打亂數州的投票準備工作、吹皺提前投票步調並造成投票所問題。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候選人羅姆尼陣營緊盯珊迪動態,並改變催票行程。

由於擔心珊迪恐造成大斷電、擾亂投票,今天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部分提前投票所均湧現人潮。

選情呈現激烈拉鋸,歐巴馬極力避免競選分心導致防災不力引發民怨。白宮指出,歐巴馬在前往新罕布什爾州時,於空軍一號上聽取颶風珊迪簡報。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告訴記者:「這再度展現總統必須優先承擔三軍統帥和國家領導人職責,而後同時實現候選人競選工作。」(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