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批經濟差 俄州長唱反調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新費城27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安今天在俄亥俄州造勢會上述說友人的經濟窘況,但他批評歐巴馬拉抬經濟不力的論調,在這個兵家必爭之地可能很難贏得選民認同。

瑞安(Paul Ryan)在挖土機工廠對著千名群眾說:「我有個朋友,他以前時薪25美元,如今得暫時在加油站當收銀員,時薪9美元且沒有其他福利,這就是美國經濟的現況。」

在選情不分軒輊情況下,候選人無不極力爭取俄亥俄州的18張選舉人票,因此俄亥俄州經濟好不好就成了關鍵。

位於中西部、以製造業為主的俄州失業率7%,低於全國平均7.8%。根據最新民調,在11月6日大選之前,歐巴馬目前人氣微幅領先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

新費城所在地土斯卡拉瓦郡(Tuscarawas County)的9月失業率為5.9%,比2011年9月低了2個百分點,歐巴馬4年前在這裡擊潰對手馬侃(John McCain)。

瑞安今天下午現身曾斯維爾市(Zanesville),就經濟困頓發表談話,然而俄州共和黨籍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卻跌破眼鏡地持相反意見。

凱西克在介紹瑞安的引言表示:「你們都知道本州的情況,眾所周知,本州做得還不錯。」瑞安今展開俄州2天8站的巴士巡迴。

凱西克列舉他自2011年初上台後的經濟改善情況,他表示,從一開始有數十萬人失業到現在創造就業、平衡預算、並且持續增加政府盈餘。凱西克說,俄州在創造就業機會上名列全國第4,領先所有中西部州。

他反問:「還不錯吧?」(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